优罗法

啊?

樽前

*古代片段一个,灵感来自于流星大大的校园八点档38集。

*今天寿筵今天写,新鲜出炉,手速慢到飙泪

*前后文不可说,不可说,有缘再见XIE


话音刚落,就听见“砰”的一声巨响,竟是江波涛一掌拍上了桌子。随后又是“哗啦”一声,却是那张木桌不堪大力,四分五裂。桌上杯盘碎的碎,翻的翻,跌了一地。店内小二何等乖觉,虽听见响动,看见江波涛出手便知惹不起,早躲了开去。

茶水大半溅在了宋晓身上,宋晓却没有动。

“你给我闭嘴。”江波涛深深地低着头,咬着牙,从牙缝里迸出话来,一字一句地说道,“你是什么人,有什么资格来评判我?你以为我坐在这里和你说这些,心里很轻松惬意?你知不知道我费了多大的努力,才能心平气和地跟你谈这个话!我……”

他听见有一种轻微的撞击声不断响起,细听才知道那是自己咬牙过猛的颤抖。何时,何时自己也会这么失态?

江波涛怔住了,片刻,他靠回椅背,无力地闭上了眼睛:“抱歉,我……。”

“不用道歉。”宋晓反倒是轻松了下来,从地上捡起一个没有跌破的酒杯,“这还是我第一次看见你发怒。”

他把杯里的残酒一饮而尽:“江波涛,你可知道,直到刚才,我才觉得你像一个有血有肉的人。”

江波涛瞪着宋晓半晌,宋晓则好整以暇与他对视,毫不示弱。

江波涛突然大声叫:“店家,再上两坛好酒,今天我要喝个痛快!”

最后喝了多少,喝到多晚,宋晓何时离去,江波涛都已不记得,他只觉得自己身子软泥般滚到桌下,神志却越喝越清醒。他索性抱着桌下的酒坛,边喝边敲着唱起来:“俱怀逸兴……壮思飞,欲上青天揽明月……人生在世不称意,明朝散发……弄扁舟。”

“……哪里?”

这声音似曾相识,不是远远躲开去的店家。

江波涛茫茫然抬起头,看见一片石青色下摆,绣着四爪金龙穿云纹样。

他一个激灵,猛然意识到眼前是周泽楷!

他不知道用了什么法子,避开众人耳目,抛下宾客,脱身从寿筵上跑了出来!

周泽楷一个人来这小酒馆?方明华是断不肯放他出来的,必定是他自己主意。那吴启杜明又都去哪儿了?刚才进这酒馆之前没注意,周围安不安全?

江波涛又气又急,心里七八个念头迅速闪过,一时间不知道是先关心哪一个。

这边厢周泽楷还在追问:“……到底哪里?”语气紧张得很。

什么哪里?

然而思维已迅速跟上,酒醉的麻痹也没有让它迟缓分毫。

周泽楷是问,他前面唱的,人生在世不称意,明朝散发弄扁舟。

要去哪里散发弄扁舟?

江波涛想问,你为何一个人跑了出来,但话到了嘴边,舌头竟是不听自己使唤:

“我哪里也不去。”

他挣扎着起身,踉跄地扑在周泽楷膝盖上,慌得周泽楷一把托住他。

“你今天生辰,怎么可以到处乱跑?!”

“……”

江波涛这次只恨自己失态,偶尔一次喝醉,竟遇到周泽楷一个人落单,万一有什么人……

“……你不在呀。”周泽楷终于回答,略带点紧张和委屈。

因为你不在,万国来贺,宾朋满座,热闹到不堪的地步,终究没什么意思。

江波涛懂了他的意思。

那些努力和自持,终于假借着酒意,碎裂成泥。

江波涛紧紧抱住周泽楷的肩头,紧到几乎要箍碎他的骨头。


人生在世不称意,明朝散发弄扁舟。

而我,哪里也不去,你在哪里,我就在哪里。 



评论(2)

热度(12)